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

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尋找維修方案時,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使您感到無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專業維修Dyson家電,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

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

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

目前,Dyson涵蓋五大領域:有線及無線吸塵器、智慧空氣清淨機、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Dyson Airblade™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

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

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殺菌!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

送過其他維修站後,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

選擇潔森工坊,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具備以下優勢:

  1. 細部分解清潔: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
  2. 集塵桶清潔: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
  3. 氣旋清潔: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我們徹底拆解零件,清潔每個死角,讓您的Dyson V10、V11達到真正的清潔。
  4. 徹底除臭: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有效消除100%異味,保證無效全額免費!

請注意,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6天,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如無法配合者,請勿送件。
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

現在就行動,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

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

高雄 李先生
廠牌:dyson SV10
送修原因: 清潔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並且更換濾材,全機深層清潔後,味道如新~~~~

臺中 鄭先生
廠牌:dyson SV14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最近機臺按了只會"咻咻咻"的怪聲音,送給我們維修,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11.SV12.14狂壞
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客戶滿意度大提升

嘉義 楊小姐
廠牌:dyson HD-01吹風機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
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歡迎您線上諮詢。

別再等待!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故障,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
立即採取行動!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
  • 吸塵器電池更換: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
  • 吸塵器按鈕故障:更換啟動鍵模組,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專業維修,讓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更換全新模組,確保使用安全。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獨立檢查處理,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提供深層清潔,讓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專業檢查,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單換顯示器維修,不用更換整個馬達。

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別再猶豫,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店家技術好不好,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屏東小米掃地機器人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到府收件、外觀確認、檢測後報價、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新竹iRobot空氣清淨機深層清潔推薦

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影響您的生活。苗栗戴森 v6深層清潔推薦

劉亮程:走著走著剩下我一個人  開始天不很黑。我們五個人,模模糊糊向村北邊走。我們去找兩個藏起來的人。  天上滾動著巨石般的厚重云塊。云塊向東漂移,一會兒堵死一顆星星,一會兒又堵死幾顆。我們每走幾步天就更黑一層。  "我到渠沿后邊去找,你們往前走。""曹家牛圈里好像有動靜,我去看一下。"我走在最前邊。他們讓我在前面走,直直盯著正前方。他們跟在后面,看左邊和右邊。  天又黑了一些,什么都看不清了。有一塊云從天上掉下來,堵住了前面的路。剛才,他們說話的時候,我還看見村北頭的缺口處,路從兩院房子間穿過去,然后像樹一樣分叉,消失在荒野里。那時我想,我最多找到那個缺口處,不管找到找不到,我都回家睡覺去。  走著走著突然剩下我一個人。后面沒腳步聲了。我回頭看了一眼,剛才說話的兩個人,連影子都不見了,另外兩個不知什么時候溜掉的。村子一下子沒一絲動靜和聲音。我正猶豫著繼續找呢,還是回去睡覺,也就一愣神的功夫,風突然從天上摜下來,轟的一聲,整個地被風掀動,那些房子、圈棚、樹和草垛在黑暗中被風刮著跑,一轉眼,全不見了。沙土直迷眼睛,我感到我迷向了。風把東邊刮到西邊、把南邊刮到北邊,全刮亂了。  方頭,韓四。  我喊了幾聲。風把我的喊聲刮回來,啪啪地扇到嘴上。我不敢再喊。天黑得什么都看不見。我甚至不知道村子到哪去了,路到哪去了。想聽見一聲狗吠驢鳴,卻沒有。除了風聲什么都沒有。大概狗嘴全讓風堵住了。驢叫聲被原刮回到驢嘴里。  我們從天剛黑開始玩捉迷藏游戲。那時有十幾個孩子,亂嘈嘈的一群在地上跑。天上一塊一塊的云向東邊跑。我們都知道天上在刮風。這種風一般落不到地上,那是天上的事情,跟我們村子沒關系。頭頂的天空像是一條高遠的路,正忙著往更高遠處運送云、空氣和沙塵。有時一片云破了,漏下一陣雨。也下不了多大一陣,便收住。若在白天,地上出現狗一樣跑動的云影,迅速地掠過田野和房頂。在晚上天會更黑一層。我們都不大在意這種天氣,該玩的玩,該出門的出門,以為它永遠跟我們沒關系。  可是這次卻不同,好像天上的一座橋塌了。風裹著沙塵一頭栽下來。我一下就被刮懵了。像被卷進一股大旋風的中心。以往也常在夜里走路,天再黑心里是亮堂的,知道家在哪、回家的路在哪。這次,仿佛風把心中那盞燈吹滅了,天一下子黑到了心里。  我雙手摸索著走了一會兒,聽見那邊風聲很硬,像碰見了大東西,便小心地挪過去,摸到一堵土墻上,不知是誰家的院墻,順著墻根摸了大半圈,摸到一個小木門,被風刮得一開一合,我剛進去,聽見門板在身后啪的合住。  在院子里走了幾步,摸見一棵沒皮的死樹,碗口粗,前移兩步,又摸到一棵,也光光的沒皮。我停下來努力地回想著誰家院子里長著沒皮的樹。我閉著眼想的時候,心里黑黑的,所有院子里的樹都死了,沒有皮。  再不敢想下去,前走了幾步,摸見房子,接著摸見了門。我在門口蹲下身,聽了好一陣,屋里啥聲音都沒有。直起身,拍了一下門,想叫醒這戶人,說我迷路了,讓他們送我回去。只輕輕拍了一下,門的響聲把我嚇壞了。過了很久,我才把手再慢慢伸過去,剛觸到門上,門咯吱一聲開了,我以為房主人開的門,站在門口愣了半天,見沒人出來,才小聲地說了句,有人嗎。沒人回答。  往外跑時,我又碰在那棵沒皮的死樹上。或許碰到另一棵沒皮的死樹上。再沒找到那個小院門。順院墻摸了一圈,門像被人堵掉了。扶著墻跳了幾下,也沒夠著墻頭,倒扒下來半截土塊,酥酥的,掉在地上便好像成了碎末子。再往前摸,摸見墻上一個頭大的洞,伸手扒了幾下,感覺一股風夾著沙土直灌進。  后來--第二天和以后的那些年,我都再沒找見這個長著死樹的院子。到現在我不知道它是誰家的,到底在哪里。可能我在黑暗中摸到了村莊的另一些東西,走進我不認識的另一個院子。它讓我多年來一直覺得,這個我萬分熟悉的村莊里可能還有另一種生活隱暗地存在著。  走著走著剩下一個人。在這個村莊的夜里誰都會走到這一步。前后左右突然沒有了人聲。黑暗成了你一個人的。  這只是無數場游戲的結局之一。每一場捉迷藏游戲的最后,都以一個人找不到所有的人而告結束。有時七八個,找另外的七個。被找的人藏在村子的最隱密處,藏得嚴嚴實實。找的那伙人卻悄悄地溜回家睡覺去了。被找的人屏聲靜氣,從前半夜藏到后半夜。開始時怕被找見,藏得又深又靜,后來故意地露出些破綻聲音,想讓人快快找見。再后來干脆跑到馬路上,大喊一聲"我在這里。"村子里空空的,連狗都不應一聲。也有時藏的人商量好悄悄溜回家去了,讓找的人滿村子翻找。還有一種情形,藏的人和找的人都溜走了,村子里只剩下月光和風。  更多時候,一群人說好到村外的舊莊子或更遠的河灣去玩。總有一個走在前頭的。窄窄的路上人排成一長溜子。人在朝遠處走的過程中逐漸地少了。一會兒一個人往路旁草叢里一蹲,不見了。一會兒另一個往旁邊渠溝里一爬,沒有了。等走在最前面的人覺察出身后沒動靜時,他已走得足夠遠,或已經走到了河灣深處。回過頭身后沒有一個人,天突然加倍地黑下來。  夜里說的話都可以不算數。  玩過多少年、多少代之后,捉迷藏成了一種無法失傳的黑暗游戲,它把本該由許多人承受的一個瞬間的黑全部地留在玩過它的每一個人心里。  從那個墻洞鉆出來我再沒摸見墻和房子。天好像又黑了一層。記得自己掉進一個坑(或渠)里,爬上來時地平坦了些,我以為走到路上了,朝地上摸,摸見一只腳印,兩寸多深。順腳尖方向摸去,又摸到一只。又一只。在白天我很少看見這樣清晰的一行腳印,除非在冬天,雪剛停,先出門的人會踩出單獨的一行腳印。平常人和牲畜的腳印混在一起,不是人的腳踩進牛蹄窩里,便是羊蹄子踏入人腳坑中。不知道留下這行腳印的人正走向哪里,我不敢跟著他走。他是一個人。走到剩下一行腳印時,肯定遠離了很多事情。我站起身黑黑地瞎走了一陣,覺得腿被草絆住,俯身摸見一些雜草,手被刺了一下,是一棵鈴鐺刺,這才清醒過來,我已經到村外了。  許多年后我回想這個迷路的夜晚時,想起黑暗中的那些雜草和鈴鐺刺,它們張開手臂留住了我。沒有它們我便昏天黑地地走下去了,或在荒野中叫狼吃掉,或者走進另一個村莊,再回不來。  早幾年村里丟過兩個孩子。都是夜里丟掉的。有人說叫狼吃了。可是找遍村子周圍都沒找到一根骨頭。肯定被別的村莊的人偷走了。  荒野西邊的沙漠里有一兩個小村子。聽說那里的水有毒,女人喝了生不出孩子,只有讓男人上別處偷。背個麻袋,天黑時混進村子,盯住一個玩耍的孩子,趁別人不注意,一把抓住塞進麻袋里背走。他們早準備好了名字,一到家便鞭抽著孩子叫娘認爹,哭喊也沒用。那個村子比太平渠更荒遠,再大的聲音也傳不出來。連炊煙都飄不出來。不管你八歲還是十歲。他們會讓你原從一歲開始,給你喂奶,抱在懷里親。反復喊他們給你起的名字。重新讓你學走路。你以前走路先出右腳,他們就讓你先邁左腳。讓你滿口的牙換掉重長。頭發剃光重長。指甲剪禿重長。直到你完完全全長成他們莊子里的人。把以前的生活遺忘干凈。  不知又走了多久,我又摸到一戶人家的房子。又不像是房子,一堵很長很長的墻,很久沒走到頭。這是什么地方。村里從來沒有這么長的一堵墻。或許我繞著一院房子走了好多圈。我在黑暗中覺察不出墻的拐角處,那些墻角全是圓的,白天豬在墻角上蹭癢,羊在墻角上蹭癢,牛和馬在墻角上蹭癢,幾乎把村里所有的墻角都蹭圓了。  還摸到一個小窗戶,關著的,手伸過去感到窗框木縫中絲絲縷縷的熱氣。這是誰家的小窗戶呢。扒著窗臺站了好一陣,想聽見里面人說一句夢話。沒有。  許久以后的一個夜晚,我睡不著,聽見一條狗圍著房子一圈一圈地轉。我不知道它要干什么,仿佛我們丟失多年的一條狗在夜里回來了,它找不到門,找不到窗戶,只有不停地轉。我想起來去看看,卻動不了身,胸脯被什么東西壓住,也叫不出聲。我想起那戶無夢人家靜悄悄的睡眠,那個夜晚,他們或許一樣沒有睡著,一家人眼睜睜地躺在炕上,聽一個人圍著他們的房子走了一圈又一圈。  約摸后半夜,我快要睡著了,被撞了一下,是一個粗木樁。之前我還摸到一條狗身上,狗竟沒叫。天黑得連狗都沒有了知覺。  木樁上綁一根麻繩,細細的,順著繩摸去,是一顆牛頭,牛一動不動,鼻孔里的氣沉緩又均勻。順著繩摸回來,摸到木樁上的樹疙瘩,腳踩上去往上摸,有一個斜杈,滑溜溜的,杈的根部一道斜斧印,已經磨蹭得不刺手--這是韓三家的拴牛樁。一下我全清楚了,仿佛心中的燈嘩的全亮了--我和韓三經常在拴牛樁上玩,我最喜歡吊在那個橫杈上晃動著身子,有時攀著木樁爬上去,有時站在臥躺的牛背上,一縱身抱住木頭。橫杈直指的方向,過一條馬路,就是我們家院子。  我走著走著突然啥也看不見,眼前一片黑暗。我努力地想著前面的路,突然消失的那些人和事物,著急地喊他們的名字,手胡亂摸索著。兩手漆黑。  我知道遲早我會走進那片徹底的黑暗里。它是我一個人的漫漫長夜,說不定什么時候會突然降臨。我不會在那樣的黑暗中,再迎來光明。太陽永遠地照耀到別處。  到那時我會再一次想起那個拴牛的榆木樁,想起它根部讓人踩腳的木疙瘩、半腰處斜伸的那個橫杈,我會沿著它的指向一直地走回家去。我會摸到院門、門上的木紋和板縫,手伸進去,移開頂門的木棍,我會摸到鐵锨、掛在墻上的鐮刀和繩子,摸到鍋臺、(www.lz13.cn)鍋臺上的碗、碗沿的豁口和飯跡,摸到掉在桌上的一粒米、一小片饃饃。  當我黑黑地回到家里,沒人知道我已經回來,就像沒人知道我曾經離開。門靜靜推開又關住。當我躡足走過夢中的家人,在大土炕的一角悄悄躺下,我聽見那場天上的大風,正呼嘯著離開村子。那些瘋狂搖動的樹木就要停住,刮到天空的樹葉就要落下來,從這個村莊,到整個大地,無邊無際的塵埃,就要落下來了。   劉亮程作品_劉亮程散文 劉亮程:正午田野 劉亮程:與蟲共眠分頁:123

對于大多數的人來說,故鄉不正是那個心里掛念著,卻不曾經常回去過的“幻想之地”,而它對我來說,是我童真的圣地,神圣而又不可侵犯。 我的父母工作忙,只好將我送到姥姥姥爺那里,我的童年便在姥姥姥爺的悉心呵護下成長。而現在卻只能回想起零零落落的記憶。至于那些親人們的一言一語和音容笑貌,我早已是忘得一干二凈了。但記憶猶新的便是那些快樂而又溫暖的回憶。 小時候,每到夏季這個特別炎熱的季節里,姥爺就必須得開渠放水。每日亦是如此,晚上放水,白天又將水從稻田之中引出,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這其中的奧秘。不得不說,像姥爺這樣的農民可真是聰明。于是,我才會在那炎炎夏日陪伴姥爺,在稻田里“幫忙”,說是幫忙,倒不如說是搗亂,一會將鞋脫了,跳到水渠里玩水,一會又到處亂跑,抓抓蝴蝶,摸摸小狗,扯扯小花,不一會便把姥爺種的小麥踩倒了一片。但是,在這自由自在的天地里玩耍,宛若一只精靈的我也收獲到了興奮,這令我產生意猶未盡的快樂。 與姥姥在一起的時光也有一番別樣的風采。 姥姥在我眼中便像我最好的玩伴和我的百寶書。她無所不知,無所不曉。而且她總能制作出很多美味,她能讓那普通的面粉變化出不同的風味。像包子、餃子、花卷、面條……都是她的拿手菜。如果不是姥姥上了歲數,我一定會再一次享受這人間美味,屬于我的美滿回憶。同時,姥姥也像一個孩子,一個伴我成長的真心朋友。 故鄉,是心靈的港灣,是我傷心時的依靠,是我今生難以忘懷的土地。故鄉有親人,而他們,也將成為我記憶中的那片海,一個個美麗而又打動人心的美麗浪花。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鐘姨做雞屎藤籺已經有24個年頭了。 鐘姨全名叫鐘建清,今年58歲,廉江石城鎮東蓮塘村人。從1993年開始,她就在廉江龍塘路周邊的鄉村集市叫賣雞屎藤籺仔,寒來暑往,24年彈指一揮間,她愣是把一個沿街叫賣的廉江特色糖水做成了老字號的美食。 據聞,雞屎藤是一種中草藥,可以祛風、活血、下火,只是味道有點臭,但不是雞屎味的臭,為何被起名“雞屎藤”就不得而知了。也不知道是哪位祖先如此任性,將這種植物的葉子搗爛,和米粉攪成米團,再揉成條狀,切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煮,加入糖后,居然成了一道特色小吃——雞屎藤籺仔,讓人百吃不厭,傳承至今。 鐘姨就是雞屎藤籺仔的忠實傳承者。鐘姨說,小時候家里窮,她父母經常在山野地頭采摘一種有特殊味道的葉子,然后帶回家,配上米粉再經過幾道工序,做成了令她終生難忘的美味。慢慢地,她知道那特殊味道的植物有一個不太文雅的名字:雞屎藤;漸漸地,她也跟著父母學會了如何制作雞屎藤籺仔,從小到大,她從父母那學來的工藝一直傳承著,從未“偷工減料”,讓這道特殊“廉江味道”越傳越遠,越做越濃郁。 長大成家,生兒育女,家里又沒有收入來源,眼看就要揭不開鍋了,怎么辦?鐘姨苦笑著說起當初做雞屎藤籺仔的初衷:搵食。她僅有的一技之長就是做雞屎藤籺仔,何不好好發揮、做個小本生意,養活家里那幾個嗷嗷待哺的“化骨龍”(孩子)才是正道啊。 時至今日,鐘姨還清楚地記得她第一次出街叫賣雞屎藤籺仔的日期:1993年4月24日。那一天,她起了一個大早,做了三十多斤的雞屎藤籺仔,煮成一大鍋糖水,然后扛到新買的三輪車上放好。配上碗勺等餐具后,她就騎著三輪車來到街道、集市上叫賣,第一次做生意難免心懷忐忑且難為情,但雞屎藤籺仔的暢銷和鄉親們的熱情,讓她徹底放松了心情,做生意的膽子也大了起來。那一天,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的鐘姨心里比雞屎藤籺仔糖水還要甜滋滋。 日復一日,鐘姨在石城鎮做雞屎藤籺仔出了名,附近城鎮甚至湛江市區的人都成了她的顧客,數萬人都嘗過她的“拿手好菜”。不少廉江吃貨即使出到外地工作生活多年,回到廉江后還是會找鐘姨買雞屎藤籺仔,無法回家的就讓家人郵寄一份上去,還在外對人說,這道“廉江味道”就算走到天涯海角,這輩子也戒不了。 鐘姨自豪地說,曾經有鄉親親口對她說:“謝謝你啊鐘姨,多虧你做雞屎藤籺仔,要不然我都找不到童年的味道,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鄉親們的贊賞和支持,讓鐘姨一路走來從不覺得孤獨,每天清晨,當蒸籠里的雞屎藤籺仔散發出一陣陣特殊的清香時,她就感到生活的美好,感到被鄉親們需要的自豪和驕傲。 在鐘姨眼里,她用雙手采摘并揉搓了20多年的雞屎藤,不只是一道簡單的小吃,它還有著很多特殊的功效——“細路哥”吃奶粉太多會上火,用雞屎藤葉子加上去核的紅棗、燈芯草煮水,孩子喝完后很快就能下火;腸胃不好的大人或者胃口不好的小孩,吃了一些雞屎藤籺仔糖水后,半天內就能起到很好的消食開胃的功效;此外,患有高血壓的人吃了雞屎藤籺仔有利于睡眠…… 鐘姨發愁的是,如今,野外的雞屎藤越來越少了,到處都在建房子搞工程,雞屎藤被清理得幾乎沒有藏身之處,要采摘就要去更加偏遠的地方,花費更多時間,而在過去,到山間地頭采摘,俯拾即是,簡直比雜草還多,不用一個小時就能滿載而歸了。做雞屎藤籺仔的傳統工藝要好幾道,從采摘到揉碎、和米粉到蒸煮等,非常辛苦,不起早摸黑根本干不來。跟著鐘姨干活的兒子有時候吃不消,她擔心以后年輕人再也不愿意做這道傳統小吃了。 鐘姨還提到,有一段時間,廉江不少酒店和大排檔都會訂購她的雞屎藤籺仔,但這些地方的廚師簡單學了制作后,自己在市場采購雞屎藤制作,各種雞屎藤籺仔“魚龍混雜”,質量參差不齊。“現在商場太多了,什么都有的買。”鐘姨感慨道,現代商貿的沖擊之下,她在廉江堅守二十多年的雞屎藤籺仔生意日漸慘淡,加上傳統工藝產量有限,她只能老實地守在家門做好小本生意,不敢奢望在城區開一家本土特色雞屎藤籺仔糖水店。 雞屎藤渾身都是寶,鐘姨也用雙手秉承下來的工藝細心呵護著這一“寶貝”,不讓這種本土特色的草藥和小吃湮沒于廉江日新月異的城市化浪潮中。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JJ118RBR5VERG18E


台北Dyson吹風機換刷頭軟管推薦》
桃園iRobot空氣清淨機無法啟動推薦》 dyson v11電池更換需要多少費用?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經驗專家推薦桃園LG掃地機器人舊換新推薦》 dyson吸塵器送修的流程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滿意度高

arrow
arrow

    t99jiuu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